广东省三维地理环境虚拟仿真青少年科普基地

开放辐射 2018-12-30 15:40:00

  三维地理环境虚拟仿真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于2016年12月份获得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批准建设,依托于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三维地理环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隶属于广东省地球空间信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位于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办公楼C601,是一家面向广东省内广大中小学生、大学新生的关于地理知识的科技教育基地。

  本科普基地的亮点是借助借助虚拟仿真手段从宏观上重塑地理事物或现象,从而营造身临其境的感受,并加以原理解说使得中小学生更容易认识和理解自然现象 。这有利于青少年学生直接、系统了解地球的宇宙环境,地球内部、外部情况,地球运转规律,认识我们身边的各种自然现象,消除神秘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对青少年的成长有重要的意义截至2018年12月份,已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广园路小学、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天河区华景小学、体育东路小学等单位的学生超过200人次通过虚拟仿真的方式来体验、感受和学习地理科普知识。

  在学校和地理科学学院各位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及学院各个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科普基地的地理科普项目正加紧建设。地理科普项目逐步增多、内容体系框架逐步完善,努力建设成地理科普知识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科普方式多样化的知名地理科普基地,更好地发挥我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地理科学学院地理教育知名度做出绵薄之力。目前,科普基地正向着立足广州,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科普品牌基地而努力奋进!

1f94c5bd15e7a88cd8eb5714cf90ea0.jpg

00afd057b87e31871746b364e3839d9.jpg

b3163f3cc528c95a1fb0bd84cf53269.jpg